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用 iGoogle 作為首頁

其實我找這個佈景找了很久。我平常是用 Theme of the day ,不過現在的那個太醜了。所以我特別去找了一個看起來還順眼的熊貓圖。
iGoogle (by royhsia)
上面這圖的連結比較特別,他不是跳回 Flickr 裡的頁面(<--這個才是)。他是開啟原始大圖的連結。
剛剛正好看到另一個也不錯的佈景圖, Radiohead


0.0 剛剛發現,原本從小畫家複製圖要貼到另一個小畫家。結果不小心貼到 Media Player Classic - Homecinema 裡。 MPC-HC 變成視訊框了 = =+。 @pm 00:26

先給下方所要說的東西,加進 iGoogle 的連結。
Google Reader by
"View your Google Reader items and read any RSS or Atom feed."


我以前也有一篇是說我的首頁換成用 iGoogle (模板改版 、 Firefox 附加元件推薦文更新 與 我換首頁),而不是 Yahoo。但我當時並沒有真的研究過 Google Reader ,所以根本不知道他能夠怎麼用。
雖然我現在也沒有研究 =_=


但就在前幾天我看別人的文章還是什麼的時候,突然想起 Google Reader 可以用資料夾分類。我當時馬上實驗,結果也正如我所想要的一般。我的 iGoogle 首頁總算快要大成了(說「快要」,因為我說不定還會想要再加東西上去)。

我上一篇就有說,我用 Yahoo 當首頁只是為了要看新聞而已。換到 iGoogle 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新聞的 RSS ,將它加進 iGoogle 裡。
iGoogle Homepage
我當時還年輕不懂事,所以是個別加入,後來想到用工具箱合起來。

當時我的 iGoogle 是已經加入了,但是它的預設仍是維持在 "All items"。

這幾天的新發現(?),就是使用資料夾分類後,再將 Google Reader 的 Gadget 加進 iGoogle 裡。並且將 Google Reader 的設定裡選擇你要顯示的那個資料夾(像我這邊就是選 News 為例)。
iGoogle Google Reader setting (by royhsia)

使用這個 Google Reader 的好處是在看那些新聞的時候,直接滾滑鼠中間滾輪,就可以瀏覽各則 RSS 的標題了。像我加了十多個 RSS 來源,一天下來差不多都兩三百則以上的新聞。我現在的困擾倒變成是 Google 跟 Yahoo 新聞都是偷各家新聞報章雜誌或是電視媒體網站上的 RSS。導致經常同一個標題出現了五、六次。
我目前正致力於移除那些重複率太高的 RSS。


還有一件事, iGoogle 相同的 Gadget 可以重複放。就如同本文第一張圖一般,我放了兩個 Google Reader 的 Gadget。我放置的順序跟 iGoogle 頁面開啟速度,以及一些其他的東西有關。像我這個就把他調成三欄的底部是在差不多的位置,我覺得這樣比較美觀。而且我將新聞放在最後一個,不僅是他載入的速度最慢。還有多幾行新聞,這樣眼睛掃過新聞的速度會比較快。

中間那項 Tasks ,接下來有一篇是在說它(不過正常來說看網誌的人會先看到那篇 Tasks)。

關於 Google Reader 的設定。請選擇位在圖片右上角,那兩個框框中左邊的那個。通常來說,各個 Gadget 的下拉式選單第一個就是更改設定。
iGoogle Google Reader Setting (by royhsia)<--就是在這邊,▼的那一個。

  • Item Count: 很明顯就是問你要顯示幾則,而且也是很明顯的一件事,我有裁過圖。
  • Sorting: 問排序方法
  • Show read items: 問已經看過的項目還要不要出現。我在新聞這邊是選擇不要,而我在看的網誌那邊則是讓它出現。
  • Items open: 我自己都是按滑鼠中鍵開新分頁,所以這對我來說意義不大。而且用他給的方法(as bubbles)看,其實蠻痛苦的 XDD。要選的話選 in a new window 比較好。


在下面的地方,左邊那個就是選擇要出現哪個項目。"All Items"、"Starred items"、"Shared items",與我自行設定的 "Daily News"、"Monthly Read"、"News"。

中間那個 refresh 我用了許多次,都沒啥用,伺服器抓 RSS 的時間其實耗蠻久的。右方的那個 "mark all as read" 我在掃完 News 的標題後,都是用這個將那些項目清空的。


接下來就是換成說中間的那個 Tasks。
工作表 by
"Google 官方製作的工作表小工具"

順便把氣象的連結也先弄出來。我覺得這位開發者還蠻可憐的,他做出來了之後因為某些網站的 Feed 連結失誤,他就被人罵了。而且罵得不好聽。我自己前陣子看到基隆的溫度變到零下的時候笑得很開心 XDDDD。
氣象 by
"在您的網頁上檢視多個位置的當地氣象。"


我之前就很想要在首頁加個 Tasks 的 Gadget 。但是當時都找不到 Tasks 的 Gadget ,才會使用那個代辦事項清單。(如下圖右下角的那個東西)
iGoogle Homepage
後來發現他真的不能跟 Gmail 裡的 Tasks 同步。我就把這個 Gadget 刪除了。

前天不知道在發什麼瘋,上網找找找找找,最後真的讓我找到一個非 Google 工作人員寫的 Gadget。但晚點我就找到現在用的這個 Gadget 了,我就把他給換掉了。

代辦事項放在首頁,這樣我只要開瀏覽器時就可以記事了。最重要的是這種方法,只要到有網路的環境都可以隨時拿出來查。不過要有網路就是了。







我最近都致力於將資料放到網路上,這樣換電腦的時候可以很快就搞定該轉移的東西。像是我之前有找到的那些 Music Video ,我現在也在刪那些東西,還有那些影集。而且像我這樣把東西弄弄到 iGoogle 與 Google Reader 後,就算出門在外,只要登入自己的 Google 帳號後,所有東西都在網路上可以直接存取了。

如果我是用 Google 出的 Chrome 作為主力瀏覽器的話,裡面的那個「同步書籤功能」可是比我現在用的這種還要變態 XDD。他那個可以自動得把你的書籤(IE 裡稱為"我的最愛")同步到網路上,換台電腦後只要登入自己的帳號就可以把書籤下載下來。就算我用 Firefox 不能夠這樣同步,但我還是可以登入 Google Docs 去找,因為 Chrome 同步是把東西同步到 Docs 去。
其實有個叫 Xmarks 的服務,可以在 Firefox 裡同步書籤。而且他也可以同步 Chrome 裡的書籤。不過我嫌麻煩沒有去研究。

Firefox Addons 連結:Foxmarks 書籤同步套件

剛剛把 Firefox 跟 Chrome 都裝了。不知道會不會有糟糕的事情發生 orz。 Hope n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