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Amici di Maria De Filippi present:"Luca Napolitano" e "Marco Carta"

我真的沒想到我竟然能靠自己就找到了 (感動!)。

這一點也不簡單,因為它是義大利文!!
完全看不懂 orz,只能靠 Google 翻譯跟他硬拼!


幸好這個歌迷網站有將歌名寫出來,外加台灣可以直接連 Youtube。

說一件事,其實我覺得 Luca Napolitano 唱的歌不好聽。Vai (by royhsia)不過他選的歌還不錯 (ex: Giorni from the album "Vai")。
第一次說到 Luca 的歌,因為那首 Giorni 與 Forse Forse。
第二次說到 Luca 的歌,我現在手機的陌生人/隱藏號碼來電鈴聲就是這首的前 13 秒。


我之前是在某個網頁剛好看到一張圖,然後就跑去 Youtube 找歌來聽了。

在聽歌的時候聽到他們在 Amici 的決賽片段。當時覺得很好聽,不過不敢去 PTT 問人,說不定會被噓爆 orz。
有些版平常沒去,不清楚裡頭的風俗民情,誤闖入的下場可能會蠻慘的。
(有這麼恐怖嗎?)

作者 royhsia (轉檔真是大哉問) 看板 Italiano
標題 [問題] 請問這一開始的那首歌是甚麼歌名?
時間 Wed May 6 14:59:00 2009
───────────────────────────────────────

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義大利文

只是我在看他其他的比賽影片裡看到他在說Ti Amo

所以我猜是義大利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Jq4c3S3v6A

先謝謝回答的人了





順帶問一下 我之前在聽Paolo Meneguzzi的歌

他好像是瑞士人 不過說的是義大利文(應該是吧...... 剛剛才發現原來義文跟西文很像)

他的歌裡頭經常(我在聽的那幾首歌)唱到 Fragile (應該是這樣拼)

這個字我在YAHOO字典查到的是"易碎的"

不過聽起來好像還蠻常用到的 昨天看比賽影片時,主持人也有提到這個字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別的意思吧 因為這個字感覺上不常用到阿

有沒有人懂大概那個音還有甚麼意思嗎?




還有個問題 下面這個影片 是由哪三個人唱的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1kvkZQ7wJw

我只知道Gigi D'Alessio 其他兩個人我不知道要怎麼分 = =

Gigi D'Alessio e i ragazzi di Amici - L'amore che non c'e

還是這只是說在Amici表演 (剛剛突然發現右下角有東西)


在謝一次回答的人 ㄟ( ̄▽ ̄ㄟ) (ㄏ ̄▽ ̄)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98.198
→ royhsia:應該不會最後發現這三首除了Gigi的那首其他都西班牙文吧 05/06 16:13
→ royhsia:這樣我就大囧了 05/06 16:13
推 AngelaSammi:我還沒點你的連結進去 但是基本上gigi的歌通常有一半 05/06 21:23
→ AngelaSammi:不是義大利文 他都唱方言XD一堆義大利人都說聽不懂他 05/06 21:24
→ AngelaSammi:在唱啥XD 反正他的評價很兩極化 XDDDDDDDDDDD 05/06 21:24
推 AngelaSammi:第一個連結原唱是gigi d'alessio的giorni 去年的專輯 05/06 21:28
→ AngelaSammi:我很喜歡這首歌!不過真的我說喜歡這首都被義大利人笑 05/06 21:29
推 keculo:"Amici"是個選秀節目簡單可以說是棒棒堂加黑澀會星光大道版 05/07 05:59
→ royhsia:哈 其實我昨天在看Luca的專輯看到最後一首就是了 05/07 13:05
→ royhsia:不過昨天被斷網上不來 XDDD 05/07 13:05


Gigi D'Alessio e i ragazzi di Amici

我到現在還沒找到上面這個影片裡,旁邊兩位叫啥名字。男的叫做 Antonino Spadaccino,女的是 Maddalena ,他們是 2005 年那屆的參賽者。 Antonino 的聲音沙啞成那樣,我真的相信他們的語言有問題 = =+
2009 年的 Amici 也有一位 Maddalena。這位是專門跳舞的。
Amici 9: Maddalena Malizia - Circus


不過我這篇主要講的是一開始說的 Amici 裡的比賽。
13) Amici Finale - Luca Valerio - Prova 4 [Musical] HD 720p 24-03-09

這裡頭前面的那兩首歌就是我要說的,後面還有個傢伙(海盜那個)不要理他。

MFAmici2008 的播放清單裡有那個比賽: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08ADBEAD99E25EF9

SERALE DI AMICI
Decima prova, Musical: per i Bianchi "Notte prima degli esami", i ragazzi recitano e cantano "Un terra promessa", "The final countdown", e il brano di Venditti che dà il titolo al film, con Luca al sax; a Marconi sono piaciuti Mario e poi Luca, Alice un pò meno.


雖然它上面是這樣寫,不過第一首是 terra promessa ,第二首才是 Notte prima degli esami。
我找到的版本,沒有任何一個是寫 "Un" Terra Promessa。


我會剛好發現 Terra Proessa 是我找了很久的那首歌,因為它就是 Eros Ramazzotti 所唱的。

我是因為找 Cher 的歌,不小心找到她跟 Eros 一起唱的 Più Che Puoi。而因為覺得這首歌好聽,才去找 Eros Ramazzotti 的歌。

一切都是機緣巧合啊!

因為聽到了那首歌發現歌名叫做 Terra Promessa ,才能夠藉由 "Terra Promessa"、"Luca Napolitano"、"Amici" 這幾個關鍵字找到那篇網誌,解決了我心頭疑惑很久的問題。

我去 wiki(en) 看了一下。
1982–1986: Career breakthrough

Ramazzotti's first single "Ad un amico" (To a Friend) appeared in 1982 which, however, was not successful. Soon after Eros met his mentor Renato Brioschi, who helped the young artist find his first success as in 1984 he took part at highly-regarded Sanremo Festival with his song "Terra promessa" (Promised Land), winning the competition for the category "Newcomers". The song was then released Europe-wide.

In 1985, once again Ramazzotti took part at the Sanremo Festival with his "Una storia importante" (An Important Story), a song from his debut album Cuori agitati (Troubled Hearts), which reached the number six place at the festival. The single "Una storia importante" became a huge hit in many European countries including France where it sold a million units alone. His second album Nuovi eroi (New Heroes) was released in 1986. And for the third time in a row, Ramazzotti ended up at Sanremo Festival where he performed one of his most memorable singles, "Adesso tu" (Now You) from Nuovi eroi, which Ramazzotti won the overall competition with.
上面提到的三首歌曲(我都有用成粗體),我都覺得不錯聽。至少都有兩星!(以後再介紹了 XDD)

不過 Eros 這位先生,看他的之前的影片,他的頭髮不知道是剪短而已,還是有禿頭的跡象 = =+。
那位 Gigi D'Alessio 似乎是真的有些禿頭。


Terra Promessa - Eros Ramazzotti 1984

這首歌出來的時間我們家的小孩都還沒出生咧!

我查那個 Terra Promessa 還查到義大利的維基去了。當時還用 Google 翻譯翻,結果發現是在講「應許之地」(also see: Land of IsraelPromised Land)。「Terra Promessa」用翻譯直接翻的話是樂土

第二首歌 Notte prima degli esami。有兩部義大利電影也叫這個名字,我看到兩種翻譯,一個是「新畢業生」,另一個是「等待黎明」。不過後者似乎是大陸的翻譯。
剛好找到的文章: 2008新畢業生。(另一個介紹:tisbd.com.tw)
不過片子明明就是 2007 年上映的,只是台灣慢而已 =皿= 。這樣還叫 2008 喔。
Trailer - Notte prima degli esami


似乎這首歌是這部電影片尾的配樂。(我剛剛看影片的時候以為是 19xx 年之類的電影 orz)
Notte prima degli esami (電影片尾版)

Notte prima degli esami (剪過的電影片尾版)
我不知道他們幹嘛要跪在那邊等那個懷孕的女人出來看到他們

我覺得這部的主角(Luca Molinari, played by "Nicolas Vaporidis")長得有點像 Luis Fonsi 耶!

而這個比較像他們比賽裡用的那首,可能是全曲吧。 Notte prima degli esami - Antonello Venditti (我不知道誰是原唱,我直接找 Youtube 第一個)




接下來就是另一位了(上面那堆還真長阿 = =)。
MARCO CARTA "LA FORZA MIA"AMICI SERALE 25\02\09 parte 21

(我最喜歡的那個 with Tazenda 的版本在 Youtube 上找不到。可能是被 Youtube 和諧掉了。)

這個應該是相機光明正大拍版: Marco Carta, i Tazenda...e le cartone over30。我喜歡的就是這個版本的正常電視播出版。

Marco Carta 跟 Tazenda 唱改版(?)過的 "La forza mia":Sa Fortza Mea Tazenda feat Marco Carta (Versione Cd)
應該是西班牙文版, I think。


Marco Carta 是 2008 年的冠軍。
In 2007 participates in the Talent Show Amici di Maria De Filippi, in the singer's category. On 16 April 2008 conquerors the victory with the 75% of the public preferences, obtaining an award of 300,000 euros, and a contract with Warner Music Italy.
30萬歐元耶!

上面那位 Luca Napolitano 是在同年(2008 年)十月去參加 Amici 的。上句話的來源是義大利的維基

唉唉~我喜歡的那個版本結果在 Youtube 上找不到。




會提到那個 Gigi D'Alessio 的影片是因為那是在 Amici 的活動上唱的。


這篇文章邊打邊找資料,花了三個小時又四十分鐘。手好痛 >"<

用了許多的 YoutubeWiki(en)Wiki(it)Google 翻譯


發出後再重新看一次。字數真的不多,但我真的花了好久的時間 orz。

那個 Antonino Spadaccino 與 Maddalena 就是那兩個人這件事,是在我將這篇文章發出後,悠哉(?)的開始看那個影片的評論時找到的。我本來就覺得去那邊找應該找的到。上次那首 Surrounded ,就是看該影片的評論找到的。

上次在西班牙文版問的那首 Lorca - Me has vuelto loco (original name: FERNANDO VERDASCO HOT AND SEXY 2 !!!!) ,我剛剛又去看了一次。在一週前才有人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