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What to do after you jailbreak your iPhone?

Latest update: Jul. 19th, 2016

哈哈哈哈!標題用英文~文法應該沒錯啦。

可以直接從 Cydia 內建的那幾個源安裝的有下面幾個。

軟體源(Sources)
軟體源(Sources)
預設的五個。

可能會加的源:

Short Links:

先從可以直接安裝的開始說。 JB 好了之後,如果開啟 Cydia 的時候它沒有自動更新軟體源,就要自己手動去讓軟體源更新。我這次就遇到了這樣的狀況。

這次我可是要乾淨的重灌呀~第一次灌好了之後我就沒有在完整的重新安裝過 Cydia 的這些東西了。我上次那篇《iPhone 4S 5.1.1 JB 平刷》的時候我是直接把資料從 iTunes 上的備份來還原。盡責的 iTunes 連 JB 的資料一起幫我還原了。所以我當時重刷好,沒有做啥設定,就跟我刷機之前的狀況一樣了。害我當時沒辦法打這篇文章來紀錄資料。哎呀呀呀~真的是太厲害也很麻煩阿。

Activator
“任意位置” > 頂部狀態列向右拖動 > 啟動多工列
向左拖動 > “主畫面”按鈕
“顯示圖示”

BreakThrough
要先加源 http://ftp.sident.net/cydia

功能是讓一些會檢查有沒有 JB 的 App 查不出有 JB,是因為 LINE: Disney Tsum Tsum 才裝的。相同功能的 tweak 有需要 $1.99 的 tsProtector 8(iOS 8+)。

EasySpring2 (iOS 8)
這個是因為手機經常會因為中華電信訊號不好而必須重開機才能夠打、接電話而找到這個 tweak。雖然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狀態,不過算起來還可以用啦。

可以用 Activator 增加手勢啟動介面。這樣就可以選擇重開機、關機等操作,而不需要一直按著手機的電源鍵。

f.lux
調整手機顏色保護眼睛。是按照所在地太陽下山時間來啟動,而不是按照手機亮度感應器來偵測。因為電腦也裝了,所以手機也來湊熱鬧。

不過在使用 GoodReader 的自動捲動功能時,會有頗嚴重的延遲畫面。

iFile ($4.00)
於 2015 年七月三十一日花台幣 127+2 元購買。

當初購買的目的是要用裡面的搜尋功能。玩 LINE: Disney Tsum Tsum 時要換帳號去搜某個資料夾並刪掉就可以重新登入了。後來有用裡面的 Web Browser 功能來把 Tweak.deb 放到手機裡安裝。

InstaTools
增強 Instagram 的功能,主要在用裡面的下載功能。原本是看一篇說能把 Instagram 的文章重新排序,但是用過之後覺得不好用就把那個 Tweak 刪掉,留下這個用下載功能。

LINE NoLastSeen Lite
要先加 https://cydia.hiraku.tw/ 源。是用一個奇怪的方法讓你的聯絡人無法看到你「已讀」。會造成通知消失、未讀計數無法消失、、、等等的副作用。

LINE Sticker Gift Enabler
這個需要用 deb 安裝,因為 tweak 已經被撤下。載點我是從 Mr. MAD 看到的。

LocationFaker9 ($2.99)
於 2016 年四月十七日花台幣 97+1 元購買。

搜了 PTT 的 iPhone 版,裡面都推薦這款。我忘了我當初讓我買下手的原因是什麼。現在大多是用在 Facebook 打卡。因為在外的時候關掉網路,到有 WiFi 的地方才打卡。

缺點還蠻嚴重的。他似乎改得頗底層,就算在 App 內部設成白名單,偵測到的位置照樣被改掉。我自己測出來的有尋找我的 iPhone(Find My iPhone)、尋找我的朋友(Find My Friends)、 相機。
  • Find My iPhone:我把「設定」設成白名單,在其他裝置使用尋找我的 iPhone 看到的手機所在地點是假的。
  • Find My Friends:這個問題是啟用假位置,就算設到白名單。程式裡聯絡人在下方顯示的位置是正確的,但是在地圖上的點會全部都被標到同一個位置。
  • 相機:我把「相機」設到白名單,但是拍出來的照片顯示的 GeoLocation 仍是被修改過的。

這個也讓我不高興。

PokemonPatch
很紅的遊戲,但是台灣還沒開放。而且這遊戲會偵測 JB,上面提到的 BreakThrough 繞不過。先新增源 http://www.williamlcobb.com/repo/,再找 PokemonPatch。

TetherMe for iOS8+ ($4.99)
於 2014 年四月十八日花台幣 151+2 元購買。

我有先用過一陣子糟糕版(iOS 5 JB 時期),升到 iOS 7 JB 後才直接買正版來用。用途是把個人熱點(Personal Hotspot)的選項給開出來,因為中華電信 mCool 方案不允許分享網路。

發現升到 iOS 8 後,在一年半內購買的用戶可以不需重買直接更新,感覺還蠻不錯的。作者是說因為 Apple 大改,所以他要重新賣。

3G Unrestrictor 5 ($3.99)
於 2015 年十一月十日花台幣 131+2 元購買。

用途是讓必須連到 Wi-Fi 才有的功能在只有行動網路時就用該功能 App。像是 Tweetbot 的 Streaming Over Wi-fi 功能,還有內建的「照片串流」功能。

不過我的實測結果,這功能不支援 App Store 的自動更新。

我當初沒辦法測試這個 App 就直接買。目的是想要用「照片串流」跟「App Store」自動更新,結果只能用一半。我是有點不高興。


Apple File Conduit 2
想要用 iTool 之類的東西直接檢視 iOS 的檔案路徑系統,在 iOS 7.1.X 之後就要改裝這東西。在 7.0.6 以前的版本可以裝 afc2add。

以上的這些東西都是免費的。只要用預設的軟體源就可以找到並免費安裝。

Manually remove Setting's OTA Update Badge (JB required)
現在 JB 後都會自動停用 OTA 更新。但如果是先看到 OTA 更新才要 JB 的話,就會需要這招了。

在 JB 後的檔案系統找到下方所列的檔案。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SystemVersion.plist
備份一份保留後才修改。

將 ProductBuildVersion 後所列的版號改為 Apple 當前最新的版本。存檔,覆蓋掉原檔案,重新啟動裝置。

這時「設定」的號碼就消失了。這樣就可以改回原本的版號(可以直接用剛剛備份的檔案)再將檔案再一次覆蓋回去並重新啟動裝置即可。

<key>ProductBuildVersion</key>
<string>12B410</string>
<key>ProductCopyright</key>
<string>1983-2014 Apple Inc.</string>
<key>ProductName</key>
<string>iPhone OS</string>
<key>ProductVersion</key>
<string>8.1</string>

以 iOS 8.1 (12B410) 出現 iOS 8.1.1 (12B435) 的更新為例,就是把字串 12B410 改成 12B435 後,再改回 12B410。

相關版號可以查 ipsw 之類的資料應該就找的到了。我當時是看 TSSstatus API - Status 這網頁找版號的。



也就是接下來的內容,嘿嘿嘿。








咳咳咳!既然這樣該裝的東西都裝完了。接下來我要裝的就跟 Cydia 沒關係啦。

mCool.mobileconfig 這檔案是有用中華電信的 mCool 才需要裝的。也就是因為用 mCool,所以才會需要用 TetherMe 來開啟「個人熱點」。不然用預設 Internet 的 APN 是不需要裝 TetherMe 就能夠開啟「個人熱點」了。



好啦!這樣就沒啦~ JB 後該做的設定就這些。其他都跟 JB 沒關啦。

我用 CSS 做的大顆 Enable 與 Disable。它不能按就是了。


因為當時圖片高度是用 28px 來做,所以那些按鈕只要字型小於 22px 就會跑版(默~)。所以我只好把那個 fieldset 裡頭的字型加大啦~


改好了。現在高度改成 22px。

公開版:http://royhsiasdairy.blogspot.com/2013/01/what-to-do-after-you-jailbreak-your.html

1 則留言:

  1. 大家快看我用 CSS 畫出來的 Enable/Disable。(狂招手!!)

    我畫得好慚愧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