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Google Maps

其實 Google 好像很多服務都有奇怪的功能......

像是「研究室」或是「小工具」。

Google Maps 距離測量工具 (by royhsia)

我為了量學校的操場有多大,找到了 Google Maps Gadgets 中的「距離測量工具」。

就在工具庫的第一頁。

可以從規劃路線旁邊的那個「我的地圖」,選擇後下方第一排出現的「建立新地圖 - 更多小工具」,選擇「更多小工具」就會看到了。

我猜裡頭可能還有一些好玩的,不過別忘了還有 Google Maps 的研究室,裡頭也有些有趣的東西。

像我之前玩了裡頭的「身在何方」遊戲。成績是還蠻糟的......

按照我現在找到的文章,它是說「身在何方」開始遊戲的連結會出現在瀏覽器的右上角。不過我現在找不到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



還有一件事, Google Maps 的座標系統,既然我剛好找到了,就順便 PO 出來啦~
http://www.google.com/support/forum/p/maps/thread?tid=42164c58fb1b46bf&hl=zh-TW

Google Maps 選擇墨卡托投影。
但是,“等角”不可避免的帶來的面積的巨大變形,特別是兩極地區,明顯的如格陵蘭島比實際面積擴大了N倍。不過要是去兩極地區探險或科考的同志們,一般有更詳細的資料,不會來查看網絡地圖的,這個不要緊。


我每次看 Analytics 的地圖時,總是震撼著為啥俄羅斯這麼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